为什么每个人都应该开始写作!

为什么每个人都应该开始写作?因为每个人都应该有清晰的思维!

如果你是人的话,为什么不去使用你唯一比其他动物更优胜的器官——大脑皮层?如果你需要去使用你的大脑皮层去获得清晰的思维,那么你就应该重视写作。

笑来老师说写作是门槛最低的,能让你的时间重复销售多次的机会。如果你能想明白这个道理,你应该马上开始写作,现在!

写作,实际上就是一种相对严谨的说话。说话与写作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严谨。为什么写作要严谨呢?这就是文字跟语音这两种沟通方式之间的一些差异导致的。语音这种沟通方式的时候,你会留意到,我们一般都喜欢用简单结构的句子,然后需要重复,如果不清晰,还可以相互交互一下,询问一下刚才那个地方没听明白,没听清楚,你再说一次,都是可以的。我们使用语言沟通,是不需要太严谨的,而且,语言沟通除了表达语义外,还承担着情绪表达,情感表达的作用。这就使得我们在使用语言来说明一个事情,陈述一个问题的时候,往往没办法严谨。语言除非使用录音机,否则也没办法重复的听。所以呢,不严谨也往往没什么问题,反正对方只要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就行了。

所以,你往往有这样的经验,当时听感觉好有道理,回去琢磨琢磨,就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这就是语言的特点。

文字跟语言有相似的部分,也有很大的不同。文字是可以不断重复的阅读的,只要有一点点逻辑问题,读者都很容易察觉。当然了,文字在情绪的表达上就很不丰富,也不准确了。这一点你只要观察一下早期的文字聊天室的情况就会很清楚了。为什么文字聊天室里经常会吵架,就是因为文字的情绪表达太弱。所以,后来人们为了强化这一点,专门发明了N种emoji,来指代自己的表情和情绪。当然,这种东西是你可以控制的,所以,大家也不会太当真。

可见,文字之长处,就是语言之短处,两者互为长短。

但是,文字除了这个特点外,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特性,那就是非常的准确,语义不容易变形走样。曾经有人做过实验,让一组人传递一个简单的信息,只能一个人单线传递给另一个人,结果发现,当传递过程超过5次以后,传递的信息内容已经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样了。以至于这个时候,如果让最后一个人将信息传递给最初的人,那个人会以为这是一条全新的信息。

但是,文字则不会有这个问题。只要写出来的文章,那么就可以无限次的传递下去,作者的意思表达一直就在文字上,不多不少,不会变化。

因此,利用文字,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意思完整,清晰的表达出来,而接受者也能完整,清晰的得到(前提是阅读能力没有大障碍)。

可见,文字在传递信息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当你说话的时候,你可以胡乱说,反正大家也不会深究,但是写下来就不同了,你会认真的前思后想,将问题尽量说清楚。这个过程,对你个人的思维是有着巨大的提升作用的,是任何其他方式都无法取代的。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可能将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意思,销售给很多人,将自己思考和写作的这段注意力,销售很多次。

只要不是文盲,应该就会写字,只要稍微去过几次网吧,估计打个字问题是不大的,毕竟撩妹、聊天、王者,你也是一样没落下。那么,是应该好好的写下一些文字,这毕竟是你获得“睡后收入”的最简单的,所需资源最少的一个途径了。

从现在起,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