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最近践行的成绩

从学习《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到现在有1个月左右了。完全感觉到自己的操作系统被升级了,很多概念被替换,很多思考方式被更新,总之,是提升了。

但是,只是认知到,是不够的,关键是践行,也就是去做,并且做到才能算是完成了一次学习。所以,相对自己这段时间来的践行的情况稍微总结一下,也顺便把今天的博客任务完成。

我感觉最迫切需要改变的,是我的坏习惯,首当其冲的是:怕麻烦,爱抱怨和易动怒。这三个坏习惯,在我这么多年的人生过程中,通过复利作用,已经将我整个人的水平拉得极低,将我的资源消耗得所剩无几。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以后,我开始不断的动用我的元认知能力,每次自己怕麻烦,或者别人指出自己怕麻烦的时候,马上分析,并立刻改正。就算自己不是怕麻烦,因为很可能对此缺乏认知,所以,即便自己不一定认为是这个问题,也立刻先改正再说。通过这样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在,已经感觉不会那么容易发怒了,人比较平和起来,抱怨少了很多,基本不再怕麻烦。

这一点,还需要努力。有一些事情,自己还是有逃避的思想,有时候并不是主动逃避,而是潜意识里面预先就避开了,这些还是要深入利用元认知能力,进一步修正自己的习惯和行为。

另一个是更新了我对知识,时间和写作这几个方面认知。我认识到时间的力量,于是人开始不那么浮,愿意花时间去修炼自己的一些能力。知识需要掌握和践行,认识到自己之前还是太过浅尝辄止,现在必须深入下去,不断的研究和学习。

关于写作,我非常认可课程中提到的:写作是将自己的时间卖出很多份的最简单的方式。我的文笔是OK的,知识面,逻辑性都还不错,经过思考,我选择将比特币入门作为我的写作方向。目前已经开始动笔了。这个书,我预计在3-4个月内完成,也就是在2017年年内完成。由于有了每天更新博客的这种经验,我对于每天写几千字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了状态。

其他项目,我会花一点时间思考,但是不会马上付诸行动。

还有一个就是关于注意力了,现在已经很少关注八卦新闻,每天花在上面的时间估计不超过30分钟了。我希望今后能够有一些更好的方式来浏览新闻,或者花点钱看一些经过专人筛选的新闻社的文章,节省自己筛选信息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或者是个好方法。注意力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这一点,我已经深信不疑。

凡是能买来的,都是便宜的,这个也改变了我很多,现在我的时间利用效率比之前提高了不少。

其实,最让我受益的还是复利这个概念,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围绕复利这个概念展开。我知道今天的许多努力,都要很久以后才能看到成绩,才能拉开距离。但是,这个所谓的很久,肯定比我之前浪费的那些时间要短,因为我找到了方向和方法,只要坚持下去,一切都只会越来越好!

人,至践则无敌!

努力去吧,骚年,去改变自己,去征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