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对峙与比特币

对于比特币来说,毫无疑问的利好。

在上一篇文章里,分析了BTC必然突破2W的结论。

还好,没有被自己打脸。其实,打与不打,仔细想来,也都没啥关系。真正来说,应验了也不过是自己让自己虚荣了一下,未必是什么好事。市场短期都是投票机,反应的都是人性,无他。对于短期的判断,无异于赌博。所以,今后不再做短线的分析。

那么,为什么要从中印边界对峙来看他与比特币的关系呢?

这其实反映了一种模式。也就是任何较大影响的社会政治经济的动荡不安,都会推动比特币的走高。

原因很简单,任何这种动荡,都意味着对现有运行体系的动摇。以前为什么没有这种效应呢?因为没有可选项啊。以前一动荡,要么你就买黄金,要么你就换美元,不行就只能听天由命了。归根结底,那是因为所有的财富都不是真正属于你的。今天,有了比特币,就使得一部分财富可以真正属于个人了。平时,大家为了方便,当然还是选择法币,一旦遇到问题,趋利避害的人性自然就会偏好比特币。供求关系的改变,肯定会影响价格。道理就是如此简单。

这次中印边界对峙,中国这边基本是风平浪静。但是,我相信在印度,分分钟就是暗涌不止啊。虽然阿三哥也有非常多的爱国青年,纷纷表示要保家卫国。但是,有产阶级可没那么冲动,看到局势越发不可控,要避险,就买币,这种思路在之前印度大规模换钞的时候,就发生过一次了。这次恐怕也是轻车熟路。

综上所述,局势的动荡,必然会对比特币构成利好。

当然,即便没有这个局势,比特币也是必然步步走高,这是无人可以抵挡的,因为,这就是真正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