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还是绑架?

人类是很容易被一些名词术语所迷惑的。如果不能小心的分辨这些名词,很容易就落入各式各样的陷阱。这就是所谓:人家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属于逻辑不清晰,独立思考能力不足的表现。

最近出了一单案子,据说是被非法传销,然后人没了。这对我的冲击是很大的。传销,说来说去都最多是一种卖东西的方式。无非就是利用人脉关系销售产品或者服务。非法传销,最多就是非法的利用人脉关系销售产品或服务,这其中跟人命哪来的牵连呢?

后来搜索了一下,发现原来是把人骗到一个地方,限制行动,然后上课洗脑,然后让家人给钱放人。

这个,还能叫销售吗?就好象你到了一个地方吃饭,然后走出来一个服务员,手里拿一把大砍刀放到你的脖子上,然后说:牛腩粉,1000元一碗,要不要来一碗啊,啊!!这是饭店吗?这叫做抢劫好吗?!!

所以,所谓传销,只不过是这些匪徒自己给自己洗白的名字,我们是不可以上当的。这些行为,我们一般称为:非法禁锢,非法拘禁,绑架勒索,故意伤害,蓄意谋杀!

怎么样,这样一来,是不是很清晰啊。

所以,媒体们,官员们,不要再遮遮掩掩了,这些就是严重的犯罪行为,不是销售行为,请分清楚,否则,叫我这个做电商的,情何以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