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项目才是好项目?

简而言之,好项目就是能够很快的赚到很多钱的项目!

简不简单,简单,难不难找,其实还是挺难找的。所以我们进一步细分所有的项目,用一个价值体系来衡量。怎么样赚钱叫做快,怎么样才叫做多。

我们可以将生意/项目分为四个层次:能够维持温饱—>能够赚到钱(有富余的闲钱,可以有点投资)—>有成长(不但赚到钱,每年,每个月赚到的钱,都在增长)—>有成长率!(每个阶段的成长,都比上一个阶段要更快,赚的更多)

可以用第一第二第三宇宙速度来类比。

维持温饱就是还没有能够达成第一宇宙速度。为什么呢?这种生意,随时一个小浪头,例如你病了,就这么简单,可能就没了。对于风险毫无抵抗力,也就是对于财务的重力加速度毫无抵抗力。

第二层次,能够赚到钱,这个大概算是第一宇宙速度。这时候,你可以对抗财务重力加速度。但也就仅此而已,距离财务自由,财富自由,还早啊!

第三层次,有成长,这个可以说是达成第二宇宙速度,即逃逸速度了。有逃逸速度,意味着你能脱离地球引力了,也就是说,你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了。

最后,你居然能达到第四层次,能够有成长率,这个太牛逼,你可以有机会登上人生巅峰,干一票大的!这种情况,那肯定是第三宇宙速度啦!这种项目和生意,我们一般称之为创业。

其实,抛开规模,我们都应该尽量寻找能够达到成长率概念的项目来做!

也就是说,只有具备成长率的项目,才算是真正的好项目!在其之下,都没那么好!

那么,规模重要吗?应该说,潜在规模非常重要,事实上,这个决定了你是不是能有足够大的空间给你去实现你的成长率。

我最近在思考,什么样的项目,我有能力实施,而且它具备第三宇宙速度,能够称之为创业。

我考虑过,除了持有比特币和区块链资产外,这个不用说了,成长率一定是很高的,我就拿着就行了。在这个之外,大概就是写作了。

问题是写什么呢?简单说,故事。创造出足够多的好故事。最好是能够被改编成各类影视,游戏作品的好故事。好故事能够批量生产吗?这个我不敢打包票。但是,我知道,特定类型的故事,有特定的路数,这个我非常笃定。

一个好的项目策划,一个好的影视前期,动辄是几百万的费用,而且多半能拿到后续的收益分成。那么这个笃定是一个具备成长率的项目了。

现在中国的前期工作室实在是很少,剧本工作室有,但是出品不甚理想。找到其中的规律,将类型故事玩顺溜,将类型片玩顺溜。这个事情就能成!

市场是肯定需要这个,但是,是否需要我来做呢?这个我确实不是很确定,不过看了这么多片子都这么烂,我想,即便我来做,大概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基于践行原则,今天就开始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