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特币分叉的一些看法

很多业界大牛都发表的看法,我也谈谈自己的想法。

比特币实际上之前分过叉的,但是由于矿工很快能够协调好,一致调整算力,所以,小分叉很快就被杀了,没造成什么影响。

比特币为什么会产生分叉呢?

本质上,这是达成共识的方法之一。想一下,为什么美国会有南北战争呢?大家对很多问题看法不一样,所以南方说,我为了我的生活方式,分家!这样就产生了南美国和北美国。

今天,我们面临着是否扩容比特币区块这个问题。有人说扩大,有人说不扩大。背后当然都有各自的理念和想法。大家的看法都有部分是真相,也不全对。那么到底谁更加接近真相呢,其实现在还看不大清楚。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矛盾是没法调和了。

从纽约共识到香港共识,试图采用谈的方式得到共识,结果,都是废纸一张而已。

这么谈来谈去,结果就是2年多过去了。

比特币的交易手续费越来越高,区块越来越拥堵。

终于,最后一根稻草就是,CORE团队似乎表明,最后也还保留着不扩大2M区块的权利。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已经分裂了。实际上已经没啥共识的情况下,勉强维持在一起,那成本就很高了。

看看南北战争,最后不就打起来了。没办法不打啊。所以,这次的分叉,肯定要进行。

进行了,对比特币会有啥影响呢?我看不会有啥影响,该怎么地就怎么地。看看美国,打完又怎么了,还是会继续发展,继续前行就对了。

比特币如果连一次共识都过不去,那还怎么承担世界货币的地位呢?这是一次考验!而且,比特币一定能通过。

至于BCC,很多人看到BCC就怕了,就分叉了,就分薄了BTC的市场了。这个也纯属臆测。

BCC的出现,某种意义上是好事,这就是个火种,一种保留最原初的中本聪路线的版本。这种路线分歧,通过分叉解决其实是最健康的。用舆论压制啊什么的,都没用。talk is cheap,show me the price!

至于BCC成不成,都无所谓。市场的力量,所有人的力量,会推动着一切走向去中心化的彼岸。我们只是在过程中看风景。所以,好好欣赏这些吧,人生中,没有多少次能够近距离的观赏这样的湍流。这都是吹牛逼的资本啊,睁大眼睛,好好看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