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笔记1:如何选择员工的尝试

人生最重要的,无非是选择。

例如办公司这件事情,无非是选择方向,选择合作伙伴,选择你的员工和同事。选好了,下面的事情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就可以走上正轨。

方向选择,我现在还是只能在事后做判断,就不谈了。今天谈谈如何选择员工。

首先,要选择愿意与你沟通的。如果一个人根本就不想沟通,或者沟通起来问题太大,这个人一般来说不要要了。沟通的意思,是双向的。一个人如果说不清楚,也听不清楚,你很难相信他能做好什么。

其次,要选择有执行能力的。最主要的是你布置的事情,他能办到。先不说这个事情是否难办——话说回来,哪有那么多难办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只要认真听清楚要求,按部就班就能做好的。唉,但是,起码有超过50%的人,我这么说,其实一点都不夸张,真有这么多,连这样的事情,都办不下来。不是这里出纰漏,就是那里捅篓子,总之就是不让你安心。

最后,要选择乐观开心的人。选择一个阴沉脸,可能也能办好事情,但是一定不愉快。他自己不愉快,你也不愉快,周围的人都不愉快,这样怎么能办好事情呢。如果一个人不知道怎么说笑,要很小心。不过,这个条件很可能不是必要的,我还不清楚这个条件是否应当加入必要条件中哦。

还有一条,我觉得要求不知道会不会太高,所以,没有列入前三条。那就是学习了。如果一点学习能力都没有,一点学习意愿都没有的话,我很难去教会他什么。而且,说实在的,一个人既然在学校毕业了,如果一点学习能力都没有,证明这个人真的非常的懒啊。懒人是没办法做好事情的。

还有一条,其实挺必要的,就是不怕麻烦。如果一个人怕麻烦,应该第一时间让他滚蛋。这个是没办法教的,也没办法容忍的。

所以,我重新梳理一下。

1、不怕麻烦,分值:10;
2、有学习能力和意愿,分值:6;
3、乐观向上,分值:3;
4、有执行力,分支:8;
5、能沟通:分值:8;

好了,我重新排列一下:我要找,不怕麻烦的,能沟通和有执行力的人,如果他们爱学习,那就非要不可了,如果还乐观向上,正能量的话,呵呵,别拦着我,我要加他的工资!

这是一个选择过程的笔记,也许以后还有修正,那就不断修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