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与注意力,三谈人的注意力

聊天室是一个非常奇特的存在。无论是当年文字聊天室的聊天,后来QQ的聊天,还是微信群的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言之无物!

可以说,聊天室聊天是一种相当浪费时间,内容非常贫瘠,充满了情绪的宣泄,但是缺乏理性对话的沟通方式。除非为了某种特定主题,否则这种聊天很快就会成为吸收注意力的黑洞。之所以叫做注意力黑洞,是因为这种活动,除了耗费你的注意力意外,其实毫无产出和积累。

李笑来老师所说人生三大坑:

莫名其妙的凑热闹/心急火燎的随大流/操碎了别人的心肝

聊天室里全都有!慢慢的坑,全是坑,高高低低,深深浅浅的坑,一个接着一个。

明明都不是军委委员,国防部长,甚至还普通一兵都不是,但是,各个群情激昂,要动用这种武器,要讨论各种战略战术,从1962到2017,人人都是历史专家,人人都是伟大的军事家,文学家,革命家,忠诚的无产阶级战士。

明明对于比特币没任何研究,却能够自动分成,挺BTC派,挺BCC派,甚至还能分成大区块,小区块的论争,对于CORE,对于硬分叉,根本是一头雾水,但是论点却无比鲜明。这种光有论点,没有论据或者论据就是别人的的观点的讨论,有什么意义呢?但是,大部分人对此乐此不疲。

比特币,是让你能够掌握自己未来命运的工具。如果对这一点无认知,那么该怎么踩坑,还是怎么踩坑,一个都不会落下。但是,如果你能认真的去了解比特币,深入理解它,那么,你可以顺便把几个坑都给戒了。

为什么比特币具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有如下几个理由:

1
2
3
1、比特币是属于未来的。只要深入理解比特币,就能“活在未来”!
2、比特币是典型的需要长期持有,获取复利的投资,理解这一点,哪里来的短线操作的冲动呢?很多时候,看盘仅仅就是看看罢了,淡淡一笑,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赶脚。
3、比特币跟所谓现行主流观点有很大差异,看懂比特币,自然就不会那么容易随大流,操碎心了。

你看比特币是不是相当厉害啊,不但能帮你锁定未来,还能帮你节约注意力。所以啊,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的储备一些比特币。

珍惜生命,尽快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