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学习,大胆输出

今天有个老朋友过来公司坐坐,聊起天来自然是海阔天空任鸟飞了.这个朋友长期从事互联网软件开发,同时也是很多公司的咨询顾问.注意,他做咨询顾问,并不是做技术的咨询顾问,虽然技术很牛,但是,他主要做商业,营销,战略方面的顾问。

这就奇了怪了,一个技术大牛,天天跟客户讲商业,讲营销,这是闹哪样呢?

原来,有很多老板,企业家找到我的朋友,来解决技术问题。但是,一聊起来,发现技术问题只是表面问题,实际上是根本没弄清楚在互联网时代,到底该怎么做生意!这下子可好,问题是找到了,但是却很难找到现成的解决方案。这也不难理解,毕竟都是新鲜事物嘛,没什么人有经验。你想啊,连马云,马化腾他们都天天在思考怎么办的时候,哪有现成的成熟方案立等可取呢?

既然有这么强烈的市场需求,这位技术大牛,摇身一变,直接开始为企业做起互联网方面的企业咨询顾问服务了!

我很好奇:那你原来没有这方面的积累啊,怎么跟客户咨询呢?大牛说:很简单,我去学,学完以后就告诉他们怎么用!

我靠,还带这样的?

是的,既然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那就是说,知识和方案肯定都是散落在各处的,你需要的是通过一个体系,将这些散落的点,集成起来,成为方案,然后输出给客户。

但是,关键的关键是,你怎么可以刚学完,就拿去指导人家经营呢?

这位朋友这时候揭示了关键点:输出是最好的输入。就是说,将学会的东西尽量输送给其他人,输出方式可以是聊天,可以是讲课,可以是写文章,不一而足,总之,输出以后,你的学习会在这个过程中突飞猛进,看似你在输出,实际上,你正在高效的输入呢!

所以,大牛跟说我:你最好就是读一本书,读完马上就开课,收费,教学!这样,效率最高!

听来,感觉特别牛叉的样子。我要考虑一下,是不是干脆立刻开干呢?收多少钱好呢,99?199?1999?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