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编程先学git

在新生大学里学习js一个星期了,基本没有接触什么代码,老师一上来就说,赶紧学会用git,否则后面你可跟不上趟哈!

话说,老子想学GIT好久好久了,苦于根本不知道怎么入门。其实,说起来就是自己缺乏技术思维,编程思维。这次学习了git,不要说学习,应该说是具体的下手用了git以后,感觉真心爽啊。这种感觉就是,程序员,你们的待遇TM太好了,老纸这么多年都没用上这么好用的东西好吗?!!

给什么说git牛逼呢?几点,第一,git的版本管理思想牛逼。本地的归本地,线上的归线上。本地干活,不会影响线上,线上更新也不影响本地。火候到了,才PUSH到线上。这种操作思路,才真正做到效率和安全兼顾。

第二呢,git的FORK功能很牛逼。你看到一个好的项目,也想参与,咋办呢?做一个自己的分支。然后你就可以在这个分支里修改,然后再把修改的推回去给原来的项目。原来的项目拥有者可以选择通过,或者不通过你的推送。非常清晰。对于学习编程的人,或者希望以其他人的工作为基础,继续开发的人来说,也是相当方便。fork以后,你可以在fork出来的项目里做任何你想做的修改。

第三呢,git的效率真心高,操作真心爽快。命令行输入,简单而明确,操作就一气呵成了。

所以,你会看到GIT也在攻城略地。我起码就看到gitbook了,协同化出书已经不是梦想!

学好git,走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