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ICO

这是一篇思考性的文章,并非对读者提出任何投资建议,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ICO是指INITAL COIN OFFER,也就是数字资产的一级市场投资,与IPO可以形成某种对应。ICO最近非常火,在区块链投资领域,ICO方式的募资规模已经超过了风险投资。ICO如此之火的原因是之前的许多数字资产,ICO到上市之间,有着巨大的回报,都是呈现出数倍,数十倍的增长。如此高额的回报,自然让人们趋之若鹜了。

那么,ICO有没有风险呢,该如何判断ICO呢,如何挑选ICO,又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来投入呢?

ICO处于市场的早期,其风险是非常高的。与IPO不同,ICO的数字资产并没有经过任何所谓官方机构的监管。当然,实话实说,IPO经过了繁琐的监管,最后也不过尔尔,甚至更加糟糕。所以有没有监管,不构成对ICO的否定。ICO的风险只是在于自身。

对于ICO的风险,大致总结一下,有如下几类:
1、项目交付风险。ICO项目属于开发早期,有些团队在只有白皮书的情况下就拿出来ICO,所以,对于ICO,我们必须对其项目是否能够完成做出一些基本判断。对于团队,也要看看团队过往干过的事情,这个蛮重要的。
2、道德风险。ICO上面捞一把就走,这种事情,很多人还是会做的。由于没有经营历程,我们无法对项目团队做出准全的判断。信息太少,所以这方面也值得注意。
3、项目价值风险。虽然项目上线了,然并卵,没有任何应用价值,最后也就是烧钱后走人。

如果这几个部分的风险都能完美避过,那么,基本上可以恭喜你,你的资产将会大幅翻上去了。

那么,我们该如何对项目进行各种判断呢?我认为,首先还是从项目本身的逻辑出发,来对其进行研究,这个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为什么呢?大部分骗子项目,在这个环节就有大量的马脚露出来,明眼人,其实稍加分析,也能看得清楚。

具备如下特点的,都属于高风险项目:
1、拉大旗扯虎皮。动不动就扯上各种国家、各级领导关怀之类,不管什么国家,都是扯淡。国家关怀的区块链项目,还真没见到成功的。在去中心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动不动就扯上中心化的资源来为自己背书,只能说明自己本身没多少价值。
2、商业和技术逻辑与区块链本身并无关联,纯属无病呻吟的项目。这种情况最多的就是一些山寨币,传销币了。这类数字资产本来在商业上就毫无价值,只不过是借着区块链的形式和当前的热潮来捞钱罢了。既不解决真正的问题,也没有任何技术或者逻辑上的创新。
3、太早期的项目。白皮书就拿出来融资的,这类项目真的真的要很小心。如果团队和逻辑有丝毫不靠谱,麻烦您远离。太早的项目,也就意味着死的机会非常非常大!

如果判定了一个ICO值得投入,那么也就要麻烦你认真对待了。
准备好你的各种币,准备好投入的环境,弄清楚每一个环节和流程,然后认真的投下去。

好东西不是只有你才知道,这种时候,麻烦你认真一些,不要随随便便,毕竟,这关系到你以后的睡后收入!

投入比例的控制,我认为这个方面实际上没啥好说的。基本上,不要用借来的钱投ICO,风险太大。除此以外,只要这笔钱是属于可以判无期徒刑的钱,那么就投吧,无所谓。当然,前提是你真的认真研究过哈。

有几个ICO平台,例如Imtoken,ico.info等,必须认真注册。

ETH和BTC,必须有一些存货,这些本身都是ICO的重点货币,有点存货,成本也可以相对低一些来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