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正式学习编程

终于要园一个重要的梦想——学会编程。

这么说,其实不对的。因为我在大学的时候,有过2年多的计算机编程的专业训练的。当时,我们学的是C语言。那可是杠杠的编程语言哈。只不过,后来都基本还给老师了。

我出来工作,从事了好久的架构师的工作,这个工作基本上就是设计软件的架构,主要是业务架构。也就是从业务分析的方法来对软件功能提出需求。这个工作做了好多年,我也挺擅长,但是,就是没有提起劲头学习编程。总觉得,原理懂了,还要真的下手吗?

到了30多岁的时候,就觉得,都这年纪了,还学个毛线呢?还是挖掘一下新人,多跟人合作比较重要啊!

有两件事情,准确的说是2个事情,1个导火索,让我走上学习编程的路了。而且,我知道,不会回头的。

第一件事情是比特币。我是学习经济管理的,总是觉得经济的归经济,技术的归技术,各有各的所长嘛。但是,比特币的出现,让我彻底感到一种被碾压的绝望。中本聪的论文,我读不大懂,但是,我知道里面包含着伟大的思想。这种思想来自于计算机编程,来自于黑客。这种思想,改变着世界。猛然抬头看看周围,一切都在被计算机,被网络改变着,已经无法回头。如果要理解这个新的世界,我必须懂得编程。

第二件事情是与一个技术团队的合作。这个团队的领头人,我很熟,大牛,好朋友。可是,跟这个团队合作,非常的不愉快。进度什么的,倒还好。只是有一种森森的无力感,让人无法释怀。简单说就是,技术团队总有一万种理由告诉你,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不行也就不行了,关键是,信口开河。每次都要用逻辑来回讨论,技术人员才愿意承认,某些思路其实可行。其实,我也知道,很大程度上,是这个团队不行。但是,我也感受到不懂技术,寸步难行!有很多事情,至少你懂的怎么弄出个原型来,那是很不一样的。你能提出具体的思路,具体指导程序员工作,那是很不一样的。至少,他们不敢在你面前这样骗你!所以,我必须懂得编程。

虽然有了充分的理由,已经成为刚需,但是,还是有一个重要的导火索,那就是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在这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践行,就不晚,如果是刚需,那就立刻践行,就是现在。

从来就没有什么晚啊早的,做就是了!

所以,正式开始在新生大学学习JS编程。

为什么学习JS编程呢,也就是JAVASCRIPT编程呢,因为JS这东西前后端通杀。前端有WEB浏览器环境下的JS,而后端则是有NODE.JS。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很多的区块链的软件,都是NODE.JS编写的。可以说,懂得JS以后,对于理解区块链也是大大有帮助的。

在新生大学报名后,自己开始动手学了几个东西,一个是紧急恶补了一下HTML,并且在网易公开课里面急速的过了一遍JS,这个JS课程也相当不错,讲的挺好的。当作是预习了。二呢,是学了MARKDOWN语法。这个纯属偶然,感觉挺有用的,就学了。谁知道,居然新生大学的课程里,这个也是必须之一。三呢,是开始自己摸索着弄github。弄这个本身纯属是要提升逼格。同时,也听说这玩意对写作甚至都有帮助,自然不能放过。谁知道,这个居然是这次学习的重点或者说是前置技能点,必须熟练。好在预习了一点。

课程开课了,讲的可说是相当的不错。相信一定能学的好的!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