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从此不怕麻烦!

怕麻烦这个习惯,已经跟随我很多年了。可以说是深入骨髓。

这是一个坏习惯,当然,从理性上,我知道这个习惯不好,但是,却没有真正正视这个习惯带来的后果。

时间是一把杀猪的刀。所有的一切加上时间的因素,配合复利,都强大到无人能敌。一个好习惯,多年下来,会让你成熟稳重,温润如玉,一个坏习惯,例如怕麻烦,多年下来,恐怕会让你千疮百孔,惨不忍睹。

为什么会养成这么一个习惯呢?从自己的成长经历来看,我推测是因为一直以来,自己都懂得如何通过做一些看上去更加“有价值”的事情,来躲避那些麻烦的事情。什么是麻烦的事情呢?大多数都是需要动手,需要操作,更重要的是都是有很多细节或者要求的事情。这些事情肯定是要让你耗费体力,或者精力的。往往这个时候,我就会去看书,学习,或者做其他一些所谓有价值的事情,如此来逃避。最典型的大概是做家务了。

我想我的父母应该是知道我的这些小心思,但是却没有坚持让我去做那些我嫌麻烦的事情。久而久之,我养成了这个习惯。而且,多年来,我甚至都没觉得这个有多么可怕。

直到看了李笑来的书,可以说是一边看,一边擦汗。我现在写着,后背都在出汗。你想想,40多年来,这个坏习惯造成的损害,已经不知道有多大。

写下这些,是为了记录,为了自己的成长。

从这一刻起,不再怕麻烦。

我愿自己从此不怕麻烦,养成更好的习惯,让自己变得更有耐心,更加平和,更加冷静,更加温润。

坚持下去吧,这是你成长的唯一机会!

这么多年的症结,在这一刻,似乎找到。

之前,我以为我与李笑来老师的差距是因为我思考的不够深入,或者不够坚持。现在我知道,不对,是我怕麻烦。我有哪些技能,我有哪些品质,我有思考的能力,我有阅读的能力,我有这一切,但是,我却怕麻烦!不愿深入,不愿死磕,不愿一点点的磨。

从这一刻起,我,不再怕麻烦!

我愿用5年的时间,在我50岁之前,在我这一辈子之内,把自己怕麻烦的习惯纠正过来,取而代之的是耐心。

正如李笑来老师所说:有价值的事情,值得你好好去做,做很久很久!

从这一刻起,我,不怕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