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红旗能打多久?

ETH是一个有趣的存在,一个不世出的少年天才,开发了一套巨牛逼的区块链系统,直接建立了一个生态系统。这样的事情,真真比电影,小说要好看不知多少倍。

经过ETH的DAO事件后,分裂出一条坚持要去中心化的代币,叫做ETC。ETC认为,ETH在DAO事件中的表现,令人失望。为了钱财,居然放弃了去中心化的原则,居然要要进行分叉,无法令人信服和接受。在ETC的拥护者来说,交易是神圣的,我甚至觉得可以将这部分人成为:交易原教旨主义者。当然,这个词是不带任何批判成分的。

我没有太多偏好。首先,我相信比特币是极好的,出于对元祖的尊敬,出于对BTC在市场的风波中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信赖,我相信比特币这面红旗,一定能够打下去。

那么,ETH呢?ETH是一个生态系统,他提供了一整套的方法和工具,使得我们能够在区块链上建立分布式的智能合约,而ETH提供了区块链上的,图灵完备的虚拟机,意味着你实际可以利用ETH开发任何一种分布式的应用程序。

于是,ETH实际上开创了一个新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里面,大家发掘各种需求,然后用智能合约来进行各种价值的转移和交易。

虽然ETC的拥戴者认为ETH当初回滚交易,意味着这个体系本身不纯洁,或者本身对交易不够尊重。而不能够完全尊重交易本身的合约,长期来说,是没有价值的。

对于这一点来说,我表示理解和认可。不过,从DAO黑客事件发生到今天,利用ETH来创建各类应用的个人和组织,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了。这就有点奇怪了,也就是说,市场实际上对于ETH的选择,表示了某种认可。

为什么呢?我们从拥护ETH的人的角度出发来看,ETH显然更加先进和可靠,更加好用,更加容易去创建一套用于实际用途的智能合约和相应的TOKEN来。

区块链本身是需要应用来支撑的,如果没有应用,仅仅是价值转移的话,不需要那么多新兴的区块链资产,只需要比特币就够了。

ETH作为一个能够为所有人提供完备的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环境和底层支撑的体系,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部署到ETH网络上,其价值也是越来越高。

我认为,现在的ETH已经越过了死亡拐点,正向着自己的高峰在迈进。

那么,EOS呢,这个新生的,有着企业级的处理能力的体系,是不是能够取代ETH呢?不是不可能,不过,这还需要EOS真的跑起来,然后真的有很多应用在上面真正走起来才能作数。

TALK IS CHEAP,SO ME YOUR PRICE!

所以,一切都是要看最终的结果。在EOS证明自己真的比ETH优胜之前,我的判断是ETH的红旗,能够打很久很久!